電影推推樂~美味關係(梅莉史翠普)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想看這部片呢?應該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關西,然後再加上他是一部在敘述跟[料理]有關的電影!


一開始倒是沒有注意到是哪一國的料理,反正我好像也還沒有特別討厭的異國料理,而且這好像也不是電影的重點,不過發現是法國菜以後,覺得真的是欽佩,法國菜給人的印象,本來就是很複雜很難的感覺,再加上電影裡面有提到,(想要給沒有傭人的美國人也能輕鬆做出法國菜這件事情),好像代表法國料理,是要有錢有閒的人才會有辦法可以做的出法國菜來!


台灣現在?大家如何輕鬆,簡單,省錢做出料理的方式,好像也是目前很受歡迎的節目,例如:電鍋出好菜,5分鐘料理,微波爐料理等等....說真的,多虧了這些廚師們站出來,介紹原來做菜是一件很好玩,又很有趣的事情,要不然的話,我們家大概,還是過著吃冷凍食品,以及便當的日子吧!


因為以前,我也是沒有那麼喜歡做菜的,覺得上市場買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回家後,又要切切洗洗,忙東忙西,又有很多的油煙,又沒有人會幫你洗碗,煮的好吃的話是應該的,煮的不好吃的話,剩下一堆,倒掉又怕被雷公劈,自己吞下肚造成肥胖,就會造成家庭問題,煮的人不開心,吃的人也不愉快!


就好像年輕主角(艾美亞當斯)在做菜遇到挫折的時候,也曾經埋怨先生,因為太在意料裡的事情,而忽略了先生的情緒,當他又回頭看(梅莉史翠普)與先生的相處過程的時候,赫然發現,那是一種偉大無私的愛情相處模式,我也好羨慕他們愛情,我很懷疑,我們有機會變成像他們那種心靈相通的伴侶嗎?


年輕主角(艾美亞當斯)的勇氣,真的是我有點望塵莫及的,她可以因為看了,(梅莉史翠普)的料理書籍以後,就想要效法並且實踐,進而想要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過程,(艾美亞當斯)那時候才為了想寫部落格,剛申請部落格帳號而已呢!換成是我的話,或許也會跟著去做,但是我絕對不會給自己定下期限,因為我就是那種5分鐘熱度的人,剛開始或許很認真,但是最後可能就不了了之了阿!


雖然年輕主角(艾美亞當斯),一開始並沒有想過他做了這件事情以後,他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給自己定一個人生目標,但是沒想到,完成之後,他的收穫是那麼的豐富,不僅僅是充實了他自己的生活,也為她自己帶來了財富,或許也影響了很多看他部落格人的生活!


在這各網路愈來愈普遍的時代,誰說寫部落格是沒有營養又沒有衛生,浪費時間的事情呢?或許說要寫部落格為自己帶來金錢上的財富是很困難的,但是若是可以為自己定下一個人生目標,或是讓自己過的充實豐富,或許你就是下各(艾美亞當斯)也說不定喔!就算沒有得到財富,你又能損失什麼呢?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