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好了沒!!



可以吃了嗎??




咬了之後轉頭就想勞跑!!








 






 


之前買烘培機的時候就馬上買回來作過了 但是因為好麻煩 所以比較少作 今天想到又想吃豬皮凍 所以就順便幫小孩一起作零食了


崇得市場買的豬皮-1斤40 分2間 買了2斤 因為要烘 還要作豬皮凍 所以買了2斤 這次買的品質比較好 油都去得很乾淨 上次買到得好油 這次在這2間買的都比較乾淨 專賣豬肉那條路得 第3.5間 價錢跟風災之前1樣 原本以為 會小漲 結果沒有


薑---川燙得時候 切幾片 放進去鍋裡一起煮 可以去腥味  這個價錢很亂 我試過好幾次 在菜市場裡面買的話 隨便1小塊都要3.40元 反而去超市的話 一大盒20幾元 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因為只是要去腥味得 所以我每次都特地 在跑去超市 買薑 1大盒都比菜市場買的1小塊便宜


我的作法..


1.豬皮先用水洗過


2.取1鍋水先切幾片薑進去1起煮開後+入洗淨得豬皮先川燙過1次


3.取出豬皮.在放入冷水洗淨.待豬皮冷卻後拿刀子除油---這道手續不能省.冷卻後得豬皮 很明顯得看得出來有白白的油.那個不刮掉的話.等於是讓狗狗把油都吃進去了.家長怕油的話記得帶手套


4.再來就是切成細長條.或是照自己得喜好切形狀大小.可是太小的話怕狗狗會一口吞.所以我都習慣切長條狀.他可以拿著慢慢咬.


5.用1小鍋水+入香料(8角+甘草+枸杞)因為豬皮會有臭臭得腥味很重.我習慣多這程序.枸杞的話 顧眼睛ㄚ 有明目效果 又會增添甜甜得味道 狗狗也都不排刺 可以先煮20分鐘 讓湯汁入味 帶豬皮處理好以後+入 在煮各20-30分 看個人喜好 取出後放冷 我會留1些 現吃得 因為口水都流滿地了.剩下湯汁 可以過濾後待冷 放入冰箱 隔天刮起上層白油 就像果凍1樣 qq得 裡面都是膠原蛋白  稍微加熱 就會融化 我會拿來拌飼料 精華得說


(怕麻煩得可以省略5.)


6.丟進去烘培機用力得烘吧.3-6小時1樣看個人喜好軟硬度 烘愈久會越耐咬 上次momo咬到最後就放棄 丟在旁邊 不咬了


7.沒有烘培機的話  就放進烤箱.烤1烤 會有不同口感喔 脆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