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吃了1客250的紅燒牛腩鍋 數了數裡面的牛肉 就給他那麼少少的5塊而已 而且尺寸還超級迷你的說    生氣了 決定自己買回家煮煮看 反正食譜網路查都有 口味因人而異 我就不信會有多難吃!!


作法:


先把 薑+蒜+洋蔥+蔥 下去爆香 (我喜歡番茄的酸甜味 但是老爺不愛 所以只加了2顆牛番茄)+ 牛番茄拌炒+川燙過的牛腱肉  然後把所有材料倒進快鍋裡 快鍋裡面已經放好 紅 白蘿蔔(這2種我都愛吃所以也是大量)


我把川燙牛腱肉的2次水留下來 撈掉浮泡雜質 感覺比較有肉味


再來就是調味了 我買東成的 辣豆瓣醬 (其實這種好像都不辣) 用剛剛的炒鍋 小火 加入豆瓣醬 醬油 炒香 然後再加入米酒 冰糖 在加入開火 煮滾 最後再倒入快鍋裡 醃過食材即可


然後就是開火了!! 快鍋真的超方便好用的 尤其是要萃取高湯 老爺不愛吃太爛的東西 所以時間10分中而已 免的過爛 起鍋後 婐有先把肉的部份 另外裝起保存 湯跟蔬菜一起  每次要吃的時候 在撈成小鍋加熱 就像是在餐廳吃的 小火鍋了 還可以自己加愛吃的料  


這次買的2條 牛腱肉 320元 就煮了滿滿一大鍋 吃到過癮 可以煮成小火鍋 或是煮成牛肉麵 還有另外加玉米粉 弄稠一點 就是牛腩燴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