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各禮拜4~吃了螃蟹以後 隔天發現 膝蓋又開始酸酸痛痛了。。。。這狀況持續一直發生中   說嚴重也還好 其實也沒有痛到不能走路 所以也都沒有放在心上  每次酸痛就擦酸痛軟膏  可是這次擦了並沒有效果 還是很痛 稍微有點走路不太舒服了


隔天剛好跟2各歐巴桑約會~當我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阿 該不會是痛風吧~害我稍微ㄘㄨㄚˋ到 因為剛吃完螃蟹隔天開始痛 所以有點兒海爬阿~~~


於是乎 這次就想去大醫院 做個詳細檢查 我掛了X樓XX教醫院的 骨科 順便還上網查了些 膝蓋痛的原因 打算詢問醫生 是否我可能罹患那些病 除了痛風以外 還有膝關節退化 .髕骨軟化症.長短腳.脊椎側彎等等..都會引起膝蓋痛


接下來 就是令我生氣的看診過程了 跳到我的號碼了 進到診間以後 看到醫生在洗衣服的袖口 似乎是因為 打翻飲料沾濕的關西 旁邊護士 不知是哪各門診的護士 再旁邊 一邊道歉一邊跟醫生打情罵俏的 還聽到護士說 不然醫生你把衣服脫下來我幫你洗阿=.=.....


站了大約2分鐘 負責骨科門診的護士 才叫我坐下等1下醫生....好了 醫生回座位了  我開口說了膝蓋痛的情況  想請醫生 幫我檢查是否 是大家擔心的痛風....沒想到醫生直接看了電腦報告.....說我尿酸過高...肝跟膽固醇也有問題...我覺得奇怪  我是第1次來骨科門診  他怎麼會有血檢報告....


問了以後  醫生才發現  那是去年5月份的檢查....但是他也沒有打算幫我重新檢查  只叫護士給了我1張  高尿酸血症及痛風飲食  我還回問醫生  那我就是得到痛風?所以膝蓋會痛?  他還說 對阿....我又問  那為什麼去年那個醫生 沒有告訴我...他回答  我怎麼會知道...很扯吧!!!


那就算我是痛風好了  那接下來呢  我問醫生  我要怎麼治療.....他居然說  不用ㄚ  你回去看那張紙控制飲食  然後半年以後再來追蹤檢查就好了.......


今天看的報告 都已經是 1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他還叫我半年以後再來檢查....那如果是大病的話....是不是就等於  醫生延誤治療  或許原本的小病 被他害到1拖再拖  變成死定了的病~ 因為他沒有當場替我做其他檢查  反而還叫我回去托個半年以後再來...


這樣子  也收了我275元   實在是花的很不服氣  於是我回家以後 趕緊查了痛風相關資訊  愈想愈不對勁....虧那個醫生  還是X樓的X豆分院副院長ㄟ....哀....職位高又怎樣...看過白色巨塔嗎....沒有醫德的醫生滿街都是....最可憐的還是這些病人了


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他的診斷  所以  2天後  換了1間醫院  這次換掛 台南市立醫院的家醫科...


這各醫生  我之前就有看過  是在10個月之前  我描述了 我的情況以後 還有提起 我前2天有先看過X樓的骨科~但是該醫生 只給我一張紙  叫我回家控制飲食  而且是依照 1年半之前的檢查報告  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那種診斷.....


家醫科這各醫生..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他真的懂  我為什麼沒辦法接受診斷結果  他也覺得太扯...怎麼可能  這樣就判斷  我是痛風....


在市立醫院看醫生的好處之ㄧ...就是1小時以後 就可以看到檢查結果  不需要像X樓一樣  還要等1個禮拜在掛一次號以後  才知道報告結果


我做了 2張膝關節X光片 +血檢  1小時後...結果出來了.....X樓骨科醫生所斷定的 


高尿酸...是正常   膽固醇...也正常   肝功能 ....也正常   X光片....也正常   整各推翻 X樓骨科的診斷   (他還誇我健康 真的有在積極減肥喔  狀況比起10各月前 進步很多 身體整各都變輕鬆了)


 得知結果以後~~整各給他感動到不行....至於膝蓋痛  他說應該是關節發炎  所以導致會痠痛  叫我不要爬樓梯 ...可是  住在3F  不爬不行...他說 上樓梯  是給膝蓋  體重3倍的壓力  下樓梯更嚴重  是給膝蓋7倍的壓力=0=.....天ㄚ   真想搬去平地住....我每次想帶小孩出門散步...抱著他們下樓梯的時候  就一直在幻想  我有1天 一定會因為  抱著狗 下樓梯 摔死.... 因為 住的這裡  那種建材  是屬於光滑面的樓梯...很滑很滑   每次小孩又很喜歡動來動去  早晚有一天  我會因為那各樓梯 摔死的....即使我沒有抱狗  


我從第1天住在這的時候  就因為樓梯腳滑 差點跌倒過....那時候  我就有想過  不是有那種  樓梯止滑的可以貼在樓梯上防滑嗎??無奈的是...這是別人的財產  我們只是過客....沒有辦法在樓梯上面做那種防護動作....再加上屋主...有潔癖  一天到晚拖地....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想要害人呢??這就不的而知了...我想只有等到有人摔死以後  才有可能改變樓梯建材或是座樓梯防護吧!!(希望那個人不是我~~)


事情就是這樣子簍~~我沒有痛風~~真慶幸沒有相信x樓那個醫生 堅持在多看1個醫生...雖然多花了1次掛號費  但是真的是值得的....今天換作是你  你會再多看1個醫生嗎??如果被宣判的是大病...還是多看幾各醫生  會比較安全  自己也要多收集一些疾病的資料  不要一昧的相信所謂的(醫生)....


辛苦你耐心看完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