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看過幾間動物醫院都沒有提到有詳細的眼科檢查,後來得知高雄中興動物醫院有檢驗,雖然遠了一點,不過我看的幾各醫生再確定花寶是白內障後,都沒有再建議說該怎麼治療了,因為他們沒有開刀的療程。


只有一間有提到可以做開刀治療,但是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隨便一間沒有手術室的診所就想開白內障,真的還蠻可怕的。


這次事件,讓我發現獸醫院部分,真的品質跟價錢差很多,同樣的檢查就可以很多價差,奉勸大家千萬要多看幾間,多聽一些意見,不然隨隨便便就答應開刀,不然要是賠了錢就算了,還賠上小孩的性命。


感謝小屁麻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問題,受益良多,因為花寶眼睛沒變白以前,我真的不知道白內障是什麼東西,就連雪那瑞是白內障的好發犬種也不知道,一直以來只知道皮膚不好,腸胃不好,我家小孩只有這2種症狀,真的是萬幸,不敢說是我照顧的好,只能說我們運氣好。


花寶第一眼出問題的時候,我正因為脊椎開刀住院中,我還一度很自責的以為都是因為我離開家太久了,花寶才會撞傷眼睛(因為那各醫生說花寶是撞擊造成的白內障),當時點了藥水之後1各禮拜眼睛就變白了,可是因為只有一眼並沒有對花寶的行動造成不便,再加上我們真的以為是撞擊造成,後來還是覺得不安心,就再往第2各醫生去問診,第2各醫生說是白內障了,還提醒到另一眼也開始了,就推薦我們買水汪汪回來點,希望可以延緩惡化,還好有看這第2各醫生(第一各醫生完全沒提到),我還買了葉黃素的營養品開始給小孩補充,希望可以改善。


過了半年,就在剛過完年後,惡夢就開始了,花寶走路開始東倒西歪,發現眼睛也咪咪眼了,跟第一眼發病的時候一樣,雖然點了水汪汪+保養品,但是第2眼還是惡化了,這次去到第3間的動物醫院,明明都打去問說院長有再看診嗎,接電話的小姐說有,等到我們去到那,卻是一各類似助理的人想看病,因為他連我拿給他的眼藥水都看不懂(所以我猜想他不會是醫生),我覺得太詭異了,就打算起身離開,他們才把院長叫出來看診(因為院長在睡覺..),因為有格友推薦過院長醫術不錯,再加上他們都有再幫忙流浪狗(醫療費都收半價),才想說來看看,誰知道這麼誇張,打去問就說院長有看,半小時後到醫院,卻變成院長在睡覺,一各來路不明的人想幫我們看病...扯到不行,如果不是因為我們要離開了,他也不會想去叫院長,院長來以後,就說要量眼壓,然後說偏低,就開始說白內障會是其他疾病引起,要做檢查才能知道,但是他所謂檢查,都跟眼睛沒關西的(所以他一定沒有白內障方面的檢查儀器),例如血檢,4合1檢查,腹部超音波等等的,最後我們只做了腹部超音波,因為價錢300有比第一間問的便宜200,不過我覺得那種東西,因為我們看不懂,他就算做了有掃到東西我們也不知道,所以真的是要看醫生良心,他掃一掃以後說沒有子宮續膿,但是又說脾臟好像有東西,問他是什麼他也說不出來,後來他就說那沒關西(我心想..到底是沒關西,還是你也看不懂?),實在是很可怕,後來他還說台南只有他有再開白內障,一眼3萬,要住院10天,然後說不開刀的話,台南只有他有再賣一種治療白內障的藥水,叫做 精亮 一組2300,說可以買回去點3各月,是治療喔不是延緩,我當下就覺得太誇張了吧,這種話都說的出來,人的白內障都沒藥水可以治療了,狗的居然有,只能說那醫生太神奇了,沒關西就當花錢學經驗,馬上付了600(300是量眼壓)澇跑先,免的又被推銷一堆有得沒的。


他所謂的只有他再賣的眼藥水,相信大家只要打搜尋就知道是什麼了,我有問中興的醫生,他說那組是治療其他眼科疾病的(第4間的醫生也說那各不是治療白內障的),不是白內障(那他推薦給我們是因為各醫生的認知不同呢,還是只是想賣出那組藥水?),水汪汪也是有延緩惡化效果而已,而且有的人點水汪汪有效果,而花寶點了是屬於無效的


後來打去了第4間醫院,因為那是離我們最遠的醫院,所以跑到那實在麻煩,就先打電話問診,他就說台南沒聽過可以開白內障的(第1.2.4各醫生都說台南沒有開白內障的醫院),倒是推薦高雄中興醫院,於是開始上網找資料,發現除了台北遠見,就是高雄中興,2邊我都有先跟對方醫師電話問診過,這時候我也對白內障有一定的知識,跟2邊醫生討論後的結果,都是需要做完眼睛檢查以後才能下定論,可惜台北真的太遠,所以先往高雄中興醫院去做檢查了。


 


 


全套眼睛檢查:2000$


我記不住檢查的名稱,結帳時我有請櫃檯印檢查結果給我,都是英文!!但是也只有前2項的數據,其他都是口頭告知而已。


1.含水量17/22  正常




2.眼壓13/14  正常



3.點螢光藥水,要看有沒有傷口 沒有    



4.點散朣劑,是為了檢查眼底,但是一開始有說已經是過熟期了,完全便白,看不到東西了,但是他還是有點散朣劑要試試看吧?!(都說要做全套..所以就算可以省略他也做?這是有經驗的朋友的純屬臆測)


 (醫生免費招待MOMO也點散朣,後來說有輕微白內障)


5.就用東西照眼睛(類似放大鏡?),果然,就是看不到眼底,所以情況是不明的。


6.眼睛超音波,忘記是要看什麼的,結果是正常


綜合以上,結論是,花寶現在是沒有發炎,穩定狀況,但是全盲,在家行動已經比較好了,不會東倒西歪,外出還是狂衝不過都會撞到牆壁,開刀以後看的到的機率50%,開刀後感染的機率2~3成,麻醉風險要另外做血液檢查1600+心臟超音波2000才會知道,不開刀也有可能就維持現況,不會有病變,總而言之,一切都是未知數,開了才會知道,老實說,這種結論喔,我不會想開刀,不確定因素太多,主人自己做的決定,一切後果自負!


所以簍~要不是真的上台北治療有困難(時間及金錢),我真的會想帶著花寶去台北治療,事情暫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仔細照顧花寶,希望他不會惡化,然後買小屁麻推薦的眼藥水回來預防惡化,保養品就繼續吃,雖然不知道會有多大效果,隨著時間增長,老年疾病會一各一各浮現,只希望台南的獸醫醫療品質可以提升,不至於得跑太遠去看醫生。


現在能做的就是每天讓花寶跟MOMO開開心心的,我就繼續做我的全職狗傭人。


如果有朋友有推薦好的動物醫院,也請告訴我,還是得繼續尋找好醫院防患未然。


 



一點都沒危機意識的妹妹MO~還在關心店貓的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