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2011年8月,住院的時候,花寶寶自己不知道怎麼撞傷眼睛的,寶拔下班後發現花寶寶的眼睛掙不開,就馬上帶他去離家比較近的一間動物醫院,在東門路上而且招牌還有眼睛專科,那醫生說應該是撞擊引起的,所以眼睛張不開,而且瞳孔收縮所以要點讓瞳孔放大的藥水,才能進一步檢查到底眼睛怎麼了。還有量了眼壓(量一眼要100),然後囑咐一各星期後回診,果然毛小孩看醫生真的都不便宜。


剛好隔2天,我就可以出院了,第一次跟他們分離那麼久,真的是想死我了,超不習慣沒他們的日子,這次住院可花了15天那麼久,一回到家,果然小孩都黏吱吱的衝上來,尤其是花寶寶,一邊生氣一邊說話一直嗚嗚叫,就像在罵我說,怎麼可以離開那麼久,害我都撞傷眼睛了。


等我回家仔細看花寶寶眼睛的時候,已經可以張開了,但是眼睛看起來就是怪怪的,一星期後還是回到東門路那間醫院回診,醫生說應該是因為撞擊引起的白內障,雖然知道狗狗老了,併發白內障的機率是很高的,只是對於花寶寶這種突然發生,因為撞擊而受傷變成白內障的情況,有點措手不及。


之後,又回到常去看的新生動物醫院,看花寶寶的眼睛,醫生也是說那已經是白內障了,完全看不見了,另一眼也稍微有一點症狀,要多注意,還建議我們買水汪汪回去點,說是可以延緩老化,一罐不便宜,那邊買350,還有問到關於開刀方面的治療,他是建議沒有必要多花那種錢,而且又得跑到台北去才有辦法,開好之後也得陸續回診,時間方面實在也不可能配合,就只能消極的買一些保養品,看可不可以緩和另一眼的老化程度。


在網路上有查到有些狗家長會買,人用的葉綠素給狗狗吃,所以我上次也買了味王的來吃,還有買水汪汪繼續點,百益康Q10也繼續買來吃(抗氧化強化心臟),Young寶(也是抗氧化),還有香菇粉,一樣是加強免疫力配方的藍罐,買這麼多種,只能說~希望有吃有保庇了。


因為一開始,只有一眼,所以花寶寶的動作,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一直到過年後這幾天,發現他的動作開始會怪怪的,拿東西給他吃的時候,他聞的到食物,但是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咬走,要等你把食物靠近他的嘴他才可以咬走,然後原本他可以自己跳上跳下的小跳台(大約15公分),他要下來的時候,都會發出嗚嗚的聲音,我以為是他看到下面有一些玩具擋住路,跳不下來要我去清理,但是我把東西都弄開以後,他還是嗚嗚叫不肯下來,還會站著生氣(一邊嗚嗚叫,一邊站著用後腳要抓肚子),直到我去把他抱下來他才開心,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才開始有了花寶寶有白內障的感受了,晚上睡覺會把椅子搬開一點,讓他上廁所的時候不會去撞到,花寶寶也變的比較沒有安全感的樣子,老是會生氣。


我上次看動物星球,他剛好講到有一隻小狗,全盲之後,變的很沒安全感,會搞自閉,還會咬主人,但是又聽很多人說,動物的本能很強,不至於會完全沒法動作,不過我已經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了,就是準備好做花寶寶的導盲人了,我每天都告訴花寶寶說,沒有關西的,你生病了麻麻也會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的照顧你。


還好花寶寶才6公斤,我還抱的動,要是換成花MOMO喔,他有10公斤ㄟ,只有靠寶拔了,所以現在就要開始物色寵物推車了,要先買一台20公斤的,才能2之都一起坐,我都已經可以想像那各畫面了,花寶寶坐在推車裡,然後花MOMO再下面拉著推車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